港北區織牢醫療脫貧保障網

2020年11月17日10:45  
 

今年以來,港北區積極落實醫療扶貧政策,實現困難群眾就醫基本醫保+大病保險+二次報銷+醫療救助+兜底保障五重保障“一站式”結算,把貧困人口全部納入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范圍清單,注重線上線下齊發力,打通經辦服務“最后一公裡”,切實織牢醫療脫貧保障網。

該區加強對扶貧第一書記和幫扶人的業務培訓,加大醫保政策講解、宣傳力度,提升其政策熟悉度﹔通過漫畫、宣傳冊、山歌、廣播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進行全覆蓋宣傳,力促貧困人口對轉診轉院、門診報銷、住院報銷等醫療扶貧政策全面知曉,把黨和政府的關懷落到實處,推動醫保政策“進百姓心頭”。

今年以來,港北區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應參保30874人,100%參保,參加城鄉基本醫療保險個人繳費補助資金按差異化政策已發放30836人次,共580.09萬元﹔兩年繼續扶持期內貧困戶人口住院3158人次,醫療總費用2027.35萬元,醫保補償1912.53萬元,合規醫療費用實際報銷比例達到94.34%﹔門診特殊慢性病就診6689人次,醫療總費用229.65萬元,醫保補償212.94萬元,符合規定的門診醫療費用實際報銷比例達到92.73%﹔組織醫生通過集中體檢和入戶體檢等方式,為符合條件的貧困人員制發門診特殊慢性病就診卡,做到應發盡發、應辦盡辦。(韋錦強 黃世有)

來源:貴港日報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