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陽縣新橋鎮立新村委:發展產業扶貧示范園 帶動村民就業增收

2020年11月11日11:4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年來,賓陽縣新橋鎮立新村委在打好脫貧攻堅戰進程中,從本村特點和產業基礎出發,著力打造產業扶貧示范園,變“輸血”為“造血”,帶動村民就業增收,從根本上確保脫貧效果持續穩定。

近日,筆者來到新橋鎮立新村產業扶貧示范園,看到連片的火龍果基地,放眼望去頗為壯觀。採訪中記者了解到,立新村產業扶貧示范園於2018年3月開始建設,2019年3月建設完成,建設面積50畝,項目總投資約110萬元。合作方式為“新橋鎮桂全興家庭農場+立新村村民合作社+貧困戶”,以種植和銷售火龍果為主要經營方式,種植品種為台灣軟枝大紅系列。

新橋鎮立新村產業扶貧示范園通過委托經營、土地流轉等方式帶動貧困戶增收,共覆蓋帶動全村49戶貧困戶增加收入,示范帶動覆蓋率達24.14%。

產業扶貧示范園的發展也為當地勞動力拓寬了就業渠道,使他們在兼顧家庭的同時,又有不錯的收入,有效促進了貧困人員就業增收。

發展產業是實現脫貧的根本之策,培育產業是推動脫貧攻堅的根本出路。近年來,新橋鎮立新村委集中力量、攻堅克難、因地制宜發展壯大產業扶貧示范園,成為增加貧困群眾收入、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助力脫貧攻堅的一大力量。

下一步,新橋鎮立新村委將繼續依托產業扶貧示范園,強化示范園的帶動作用,聚焦收入不穩定的貧困戶,努力把貧困戶納入產業鏈中,確保貧困家庭持續穩定增收。(蒙煥章 黎業鎏)

(責編:譚江波、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