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翠艷帶隊赴靈川縣、全州縣調研

2020年11月11日11:54  
 

  11月2日,灌陽縣委副書記經翠艷帶領部分鄉鎮和縣農業農村局、住建局、鄉村振興辦主要領導,前往靈川縣潭下鎮、九屋鎮和全州縣黃沙河鎮、廟頭鎮調研新型城鎮化示范鄉鎮建設和田園綜合體建設情況,為我縣相關建設工作找差距、學經驗。

  潭下鎮按照“舊改新擴”的總體思路,圍繞鎮域整體風貌、基礎設施配套、公共服務提升等方面狠下功夫,使居民休閑有了新去處,道路交通建得更寬闊,集市交易變得更規整。同時,採用政府搭台,群眾唱戲的模式,充分調動群眾積極性,主動參與建設、維護干淨整潔、生態宜居的鄉村風貌,形成了農旅互促、齊頭並進的幸福鄉村發展態勢。

  靈川縣桔紅甘棠江田園綜合體以柑桔為主導產業,村民種植,村民獲益,實現共建共享共富目標﹔項目還連接潭下鎮、九屋鎮的新型城鎮化示范鄉鎮工程建設田園綜合體,串聯自然風光與古鎮人文,充分挖掘江頭村百年清官村廉政內涵等文化傳統,打造了集產業發展、文化傳承、休閑旅游與一體的鄉村振興成功范例。

  全州縣黃沙河鎮新型城鎮化示范鄉鎮建設正如火如荼地推進,當地黨政主要領導團結一心沖鋒在前,同時以開展“群眾安全感滿意度雙提升工作”為契機,找准制約項目推進的症結和問題解決的辦法,最大限度贏得群眾的理解和支持,解決了征地難、拆遷難的大問題,有力推動了各個項目進展。

  調研中,經翠艷一行邊聽介紹邊看現場,不時與當地職能部門交流心得。經翠艷指出,閉門造車不如多看多問,要充分結合灌陽實際,在參觀過程中發現自身存在的問題,借鑒兄弟縣解決問題的經驗和方法,靈活掌握和運用,更好的推動灌陽新型城鎮化示范鄉鎮和田園綜合體建設,打造宜居宜業宜游幸福新灌陽。(鄭凱)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