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銀行”愛心再接力 海城區鄰裡守望讓愛增值

2020年11月11日10:35  來源:海城先鋒
 
原標題:“時間銀行”愛心再接力,海城區鄰裡守望讓愛增值

  為提升為民服務質量,增強轄區居民老年人的幸福感,11月5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區北部灣社區聯合西塘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愛爾眼科、煩惱絲美容美發在北部灣社區一樓遠教廣場和社區老人廚房,開展社區鄰裡志願服務活動,參加活動的人員有100多人。

  一樓遠教廣場活動設有免費義診、免費理發、有獎知識問答等形式多樣的環節。活動一開始,轄區老人就排起了長隊,西塘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為轄區老年人測量血糖、血壓,愛爾眼科則為老年人檢查眼睛,更有煩惱絲美容美發為轄區60歲以上老年人進行現場理發。現場的知識小問答也是熱鬧非凡,居民回答問題后拿到了小禮品,臉上都洋溢著燦爛的笑容。義診中醫護人員就社區老年人存在的慢性病、多發病、常見病提供現場咨詢以及為老年人提供合理用藥及飲食指導,一位老人拿著小禮品感嘆道:“咱們社區今天舉辦這樣的活動,真是方便居民,又能學到知識啊,還能拿到知識問答的小禮品,我們感到很幸福,在社區這個大家庭真好!”

  另一邊社區敬老廚房,老人們包餃子活動也是如火如荼的進行著,社區干部與老人們圍在一起,一邊剁菜、拌餡、包餃子、煮餃子,一邊嘮嘮家常,交流包餃子的經驗心得,氛圍十分融洽,不時傳來大家歡快的笑聲。人多力量大,在大家的團結合作下,很快餃子就出鍋了,一盤盤的熱騰騰的餃子上桌的時候,盡管它的外形可能並不算漂亮,味道並不算頂尖的,但是,當看到它的時候,洋溢在大家心裡的是滿滿的欣慰和滿足,那是大家共同的勞動成果,是社區居民、老年朋友相親相愛的見証。

  通過開展鄰裡守望暨“愛心·時間銀行” 志願服務活動,社區聯合兩新組織給轄區老年居民送去祝福,讓他們感受到社區大家庭鄰裡之間的溫暖真情,同時也進一步增強了轄區老年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