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傳銷”宣傳進校園

教育學生自覺遠離傳銷、拒絕傳銷

2020年11月11日10:44  來源:南寧新聞網
 

禁毒宣傳活動吸引學生參與。記者宋延康攝

“我們千萬不能有僥幸心理,要樹立腳踏實地、勞動致富的思想,不能抱有走捷徑的想法,對社會上一些不正常的現象要懂得觀察和質疑……”昨日上午,青秀區打擊傳銷領導小組辦公室與廣西外國語學院(五合校區)聯合舉行“反傳銷”宣傳進校園活動,讓大家學會自覺遠離傳銷、拒絕傳銷。

活動現場,青秀區打傳專業隊警官黃海川在大禮堂為學生們進行了“反傳銷”知識講課。黃警官通過大量的案例,尤其是對傳銷的特點、表現形式和對家庭社會的危害進行了深入剖析,為學生們講解傳銷的危害及參與傳銷的嚴重后果。其中,黃警官重點強調了傳銷對新人“洗腦”的一般套路及如何有效地保護自己兩方面內容。“傳銷組織一般會打感情牌,利用大家輕信親友的心理,並與近年興起的以談戀愛、介紹對象為幌子相結合的洗腦套路,大家要警惕。”黃警官提醒大家。

同時,青秀區打擊傳銷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還在學校廣場內擺放宣傳展板、懸挂宣傳橫幅、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更進一步對學生進行宣傳,共計發放宣傳資料4000多份,懸挂橫幅20條。

下一步,青秀區打傳辦將繼續圍繞打傳防騙,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反傳銷”進校園宣傳活動,提高學生們的識別能力,增強防范意識,最大限度地預防和減少學生被騙參與傳銷活動,推動平安和諧校園的建設。(記者趙敏 通訊員周偉、周建誠 實習生張靜怡)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