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抗疫”前線感人事跡  講好興寧故事 

2020年11月10日16:0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1月10電 (沈泉池)為見証決勝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落地生根,展現興寧干部職工及廣大群眾奮戰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前線的感人事跡,弘揚無私奉獻的家國情懷和愛崗敬業的精神,11月10日,2020年“講好興寧故事”活動在南寧市興寧區人民政府機關會議中心禮堂舉行,活動通過人物講述、觀看視頻、文藝表演等形式宣傳先進事跡,樹立先進典型。

本次活動由中共南寧市興寧區委員會、南寧市興寧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共南寧市興寧區委宣傳部承辦。

活動現場。沈泉池攝

醫生講述治病救人感人故事。沈泉池攝

退役軍人講述“抗疫”一線感人事跡。沈泉池攝

2020年“講好興寧故事”是在過去的基礎上一次全新的改版,主題是:興寧人民“抗疫”全景圖,用“全景”式畫卷展示興寧人民在今年疫情防控中的一次全民斗爭,整個宣講活動通過情景劇反映興寧人民從上到下的一次全方位的抗斗爭。

據了解,今年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動中,興寧區承擔了非常重要的工作,轄區的四醫院是定點收治醫院,鄉村大世界是隔離觀察點,自治區人民醫院邕武醫院改擴建為新冠肺炎疫情定點收治病區也在轄區范圍內。在興寧人民全民抗疫期間,各行各業都涌現出了很多感人的事跡。

今年的活動挖掘了20多個故事,用三個篇章來展示興寧區在這一次疫情戰斗中涌現出來的感人情節感人故事,第一章節《逆行先鋒》通過人物的演繹和講述,展示興寧人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的英雄氣概和“硬核〝精神。

現場文藝表演。沈泉池攝

稅務干部講述復工復產故事。沈泉池攝

第二章節《守望相助》通過興寧人發揚”能幫就幫“的南寧精神,通過社區故事、鄉村故事,這一疫情中的感人故事,把興寧人的真情實感表現出來,把人與人的互幫互助的感人情節表現出來。

第三個章節《春天復蘇》通過興寧人加快復工復產,恢復信心,全面復蘇興寧經濟的熱情,通過群體人物故事演繹出興寧人在大災大難面前,勇於前行,開創新興寧未來的決心和勇氣。

“講好興寧故事”是興寧區重點打造的精品人文公益品牌活動。2017年,首屆“講好興寧故事”一炮打響,獲得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2018年、2019年 “講好興寧故事”裡,興寧區通過發揮全媒體廣泛宣傳的優勢,讓 “講好興寧故事”舞台上的人物不僅讓在場觀眾記得住,也得到多家主流新聞媒體廣泛宣傳報道。

直播回顧:2020年“講好興寧故事”活動

(責編:沈泉池、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