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舉行第五屆微型消防業務比武競賽

2020年11月09日19: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1月9日電 (沈泉池、實習生毛卿睿)11月9日,南寧市消防安全委員會在廣西(南寧)訓練基地舉行第五屆微型消防站業務比武競賽。東盟經濟開發區、青秀區、馬山縣等15個縣區共派出了15支參賽隊伍,120名微型消防站隊員在競賽中展開了激烈的角逐。同時,南寧市2020年“119”消防宣傳月活動也正式啟動。

消防員進行手抬機動消防泵操競賽。毛卿睿攝

消防員進行破門操作。毛卿睿攝

消防員在手抬機動消防泵操競賽中。毛卿睿攝

作為已經連續舉辦了5年的微型消防站業務比武競賽,此次競賽設置的消防考核項目強調實用價值,考驗消防員的實際操作能力。4個考核項目分別為利用室內消火栓沿樓梯蜿蜒鋪設水帶操、吊升水帶出水操、手抬機動消防泵操、縱深救人滅火操。

經過激烈比拼,來自東盟經濟開發區的微型消防站拔得頭籌﹔來自青秀區的微型消防站同樣表現不俗,位列第二﹔來自經開區的微型消防站拿到了第三名。

(責編:沈泉池、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