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區突出實效扎實開展“扶貧日”活動

2020年10月30日15:2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進一步營造脫貧攻堅收官之戰濃厚氛圍,貴港市覃塘區以第七個“扶貧日”為契機,以集中開展五項活動為抓手,以突出實效性為導向,結合實際扎實開展第七個“扶貧日”活動。

開展理論宣講周活動。該區組織區委常委宣講團、區委講師團、鄉鎮書記宣講團、第一書記宣講團等四支隊伍深入村屯,以通俗易懂的地方語言開展大宣講,包括形勢政策宣講報告會、“決勝全面小康 決戰脫貧攻堅”主題宣講、感恩教育和“我的覃塘扶貧脫貧故事”等四大專題,目前,開展了宣講50多場次,受眾7000多人次。其中,收集500多篇扶貧脫貧故事,評選100篇優秀作品印刷《我的覃塘扶貧歲月》10000本。

開展成就展示周活動。在做好貴港市脫貧攻堅成就展覃塘展廳布展的同時,抓好覃塘區鄉兩級脫貧攻堅成就展。成就展在10月17日開放,將持續到明年﹔鄉鎮(街道)成就展17—30日連續15天在各鄉鎮(街道)展擺。展示圖、文、聲、像、物等1100多張(篇、件),全方位展現覃塘區廣大干部群眾和社會各界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新成效,新面貌,多角度展示貧困村的新氣象,提升廣大干部群眾對全區脫貧攻堅的艱辛歷程、輝煌成就的認識認同,增強全區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自豪感。

開展金秋助學周活動。今年9—10月,廣泛發動干部群眾、愛心企業、愛心人士深入開展“希望工程·圓夢行動”“金秋助學”資助建檔立卡學生,共捐助20多次、捐助貧困學子500多人。同時157所中小學在10月17日“扶貧日”當天開展貧困學生資助“勵志成才”主題教育活動157場次。

開展迎撿沖刺月活動。10月份以來,該區實施“五級網格化”管理,區級組織扶貧專業隊、暗訪組,專門負責督查和暗訪,每周一督一訪一通報﹔在每個鄉鎮(街道)組建扶貧專業隊(每隊40人)、在每個區直部門組織扶貧專班(每班3—5人),專門負責逐戶“批改作業”﹔幫扶干部“兩兩結伴”、帶著入戶排查清單105條和工作任務清單54條每周入戶走訪、自查自糾。形成橫到邊、縱到底的迎檢工作大格局。

開展集中宣傳周活動。邀請中央電視台記者到覃塘採風,邀請廣西電視台到覃塘拍攝《在希望的田野上》。該區重點對9762個“明白人”開展全覆蓋培訓,在各村開展扶貧形勢、政策、感恩社會宣傳,營造沖刺脫貧攻堅的強大聲勢。(陳少毅)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