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區東龍鎮公益性崗位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10月29日17:2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今年以來,貴港市覃塘區東龍鎮在16個村(社區)開設公益性崗位,安排缺少勞動技能或勞動能力弱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就業,助力脫貧攻堅,推動鄉村振興。

家住東龍鎮龍扶村的覃正健今年51歲,因身體瘦小體弱,無法外出務工,隻能在村裡做建筑散工。自今年被鎮上聘請成為龍扶村的“民間河長”后,他每天在早中晚的固定時間巡視三淥江、長嶺河河段以及村屯內大小河塘等存在溺水風險的區域。覃正健表示,公益性崗位這不僅實現了在家門口就業的心願,也讓今后的生活有了更好的保障。

據了解,截至目前,東龍鎮共聘請167名建檔立卡貧困戶、邊緣戶成為“民間河長”和鄉村“保潔員”,按照每人每月1000元的標准發放崗位補貼,各村村委和扶貧駐村工作隊對保潔環衛人員進行日常管理,確保上崗人員完成工作。公益性崗位這一政策的落實,不僅解決了缺少勞動技能或勞動能力弱的貧困戶就業增收問題,也有助於推進河道安全、防溺水工作、清潔鄉村建設等各項農村基礎性工作。(藍心雨 黃桂園)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