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人民醫院舉辦桂西地區出血與血栓性疾病學習班

2020年10月29日10:5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學習班授課現場。董文錚攝

人民網百色10月29日電 近日,百色市人民醫院舉辦桂西地區出血與血栓性疾病學習班,關注新形式下出血與血栓性疾病工作的發展趨勢,聚焦醫務人員基礎研究及臨床診療水平的提升。

授課期間,主講專家圍繞《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征診治新進展》《新藥時代MCL的一線治療選擇》《淺談青年醫師如何把臨床與基礎結合奠定科研基礎》《老年白血病的治療》《臨床會診中的出凝血問題》《重型地中海貧血的診斷治療》《院內靜脈血栓栓塞防治體系的建立》等主題,以臨床實際案例為基礎,就出血與血栓性疾病領域的最新研究進展、發展方向,治療熱點、難點等問題,進行了多層次、多學科交叉、內容新穎、實用性強的專題講座,與會代表通過講座了解、掌握了國內外出血與血栓性疾病實驗室檢測和臨床應用的最新動態和前沿成果。學習班還設置答疑環節,各學員踴躍發言,積極與專家進行交流。(董文錚)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