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首家社工綜合服務站在北寧社區挂牌

2020年10月23日10: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10月21日上午,南寧市民政局所屬社會組織孵化基地在北寧社區舉行了“北寧社區工作站”揭牌儀式。

南寧市民政主管部門借鑒全國先進模式,旨在解決當前城市社區綜合服務中心的獨立性、穩定性和專業性問題,發揮社工整合資源、專業幫扶、精准服務的特點,聯合多家機構,整體把握社區生態、對社區不同人群需求評估、方案設計、具體服務和后期總結評估,從而提高服務的針對性和有效性。

活動現場。徐魯平攝

儀式上孵化基地主任羅全有用“1+4+N”詮釋了社工綜合服務的內核:立足一個社區﹔四家專業社工機構構成有效協同,分別在老年人社會工作、家庭社會工作、青少年社會工作、殘疾人社會工作等重點人群提供專業服務﹔並延伸出N項便民利民服務,真正實現想民所想、所急、所望。相信北寧社區經過4個月的成功試點,有能力把工作站做好。

南寧市宏德社工中心主任孫強表示,將做好組織者和引領者的角色,明晰自身服務理念,豐富自身服務方案,適應社區小而全的特點,全面融入政府惠民工程,聯合更多社工機構和社會組織、組建專業服務隊伍,將社工服務落實到社區基層。

南寧市社會組織綜合黨委專職副書記何文對試點工作給予了肯定,希望北寧社區工作站進一步提升整體服務水平,發展壯大專業社工人才,建立以社區為平台、社會組織為依托、社工專業人才為支撐的“三社聯動”,建立多家機構共同參與的新型社區綜合服務機制,在北寧社區實現“一站式”社工服務,同時推動志願服務進社區,倡導公益服務、關愛幫助、互助合作的社區新氛圍。

合影留念。徐魯平攝

交流分享之后,伴隨著社區居民居民的掌聲,南寧市社區社工綜合服務示范項目正式啟動。(張萍)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