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召開灌陽縣2020年機關黨建工作座談會

2020年10月22日17:03  
 

  為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區市關於加強和改進機關黨的建設工作相關文件精神,10月21日,我縣在縣會議中心十樓會議室召開2020年機關黨建工作座談會,縣委副書記經翠艷主持會議。

  縣委書記周春涌強調,要深刻認識全面加強新時代機關黨的建設的重大意義。機關黨的建設是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機關建設的根本保証,對其他領域黨的建設具有重要風向標作用。全面加強新時代機關黨的建設,是中央從治國理政的高度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對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務必要提高認識,切實提高責任感使命感,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黨的組織路線,推動全縣機關黨的建設走在前、作表率。

   周春涌要求,要全力推動機關黨的建設任務落實。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刻把握做好新常態下機關黨建工作的新形勢、新任務,自覺按照縣委的部署要求,精心謀劃做好機關黨的建設各項工作。要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要位置,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理論學習貫穿工作始終,嚴肅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切實轉變黨員干部工作作風。

   周春涌強調,要切實加強對機關黨的建設的領導。加強機關黨的建設,必須牽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各級各部門要靠實主體責任、創新工作理念、務求工作實效,把機關黨建工作擺在重要位置,進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點,規范工作機制,強化工作責任,從嚴從實要求,推動機關黨建工作全面深化、全面提升、全面過硬。

  經翠艷強調,要認真傳達學習本次會議精神,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進一步增強做好機關黨建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統籌兼顧,推動黨建和業務工作相融合、同促進,全縣各級黨組織要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實關鍵舉措,集中精力,狠抓落實﹔各單位要發揚敢闖敢試的精神,立足我縣機關黨建工作實際,緊扣黨建工作中的重點、難點、焦點,找准著力點、突破點,力爭打造一批突出灌陽特色,在全縣乃至在全市、全區都有一定影響力的黨建工作品牌。

  會上,縣直機關工委、教育黨工委等11個單位還就2020年機關黨的建設工作做法、存在困難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進行發言。

  縣委黨的建設領導小組組長、副組長及成員,縣委組織部部務會成員,縣直有關單位黨委班子成員,直屬機關所屬黨(總)支部書記參加會議。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