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陽縣和吉鎮:發展晚熟柑橘產業 促貧困群眾增收

2020年10月19日09:5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年來,和吉鎮立足現有資源,充分發揮特色產業潛能,通過招商引資,引進廣西桂桔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積極創建晚熟柑橘特色產扶貧示范園,切實帶動貧困戶脫貧增收。

近日,筆者在和吉鎮新安村委晚熟柑橘特色產業扶貧示范園看到,採用標准化、現代化、規模化種植的果園整齊劃一,一排排、一株株果樹由山腳一直蔓延到土坡盡頭,很是壯觀。這個示范園是和吉鎮大力打造扶貧開發一村一品的示范工程。2018年,經新安村黨總支部與桂桔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協商,以“公司+合作社+農戶”的模式,由村民合作社牽頭,總投資719.4萬元,其中,申請財政資金210萬元,將基地建成高標准、高起點的現代化農業示范園。通過租賃土地和安排就業的方式,助推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進一步拓寬農民增收渠道。

現在總共流轉土地是520多畝,今年又流轉了70多畝種柚子,現在第一年都是700元/畝,租這個地是30年,五年為一個階梯,五個年頭提100(元),到了最后五年就是1200(元),貧困戶每天務工率是60%。(丘麗華)

(責編:譚江波、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