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市場監管局開展食品餐飲安全和價格行為檢查

2020年10月16日23:0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加強市場食品餐飲安全和價格穩定,連日來,廣西崇左市市場監管局組織執法人員深入飯店、酒樓、賓館、車站等場所開展食品餐飲安全和價格行為檢查。

執法人員通過對重點環節進行動態巡查監督的方式,督促餐飲服務經營戶加強落實索証索票、進貨查驗和台賬登記制度,確保所購食品、食品添加劑和食品相關產品符合食品安全標准。同時,加強檢查了食品加工、貯存、陳列等設施設備的維護,對保溫設施及冷藏、冷凍設施進行清洗、校驗,餐具、飲具的日常清洗、消毒﹔加強對從業人員的健康管理,確保從業人員的健康狀況符合餐飲服務要求﹔督促賓館、旅店、餐館以及公交、出租車等行業經營戶規范價格行為,做好明碼標價,嚴禁借機惡意漲價、串通漲價、哄抬物價、牟取暴利等。此外,在對商業廣告的檢查中,嚴厲打擊虛假違法廣告,重點打擊違反《廣告法》第二十四條規定的教育、培訓類廣告。

對檢查中發現的食品安全隱患和價格公示不規范情況,執法人員提出了全面、有效的整改措施,下達整改意見,督促指導經營戶限期整改。

據統計,活動開展以來,崇左市市場監管系統共出動執法人員623人次,檢查酒樓飯店204家次,車站9個,發放價格提醒告誡書375份,下達責令整改通知書23份。(黃慧芳、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