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軍休干部“樂動軍休”運動會隆重開幕

2020年10月13日19:5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退役軍人廳廳長周長青致開幕詞並宣布“樂動軍休”運動會開幕。黃光曦攝

人民網南寧10月13日電 10月13日,廣西軍休干部“樂動軍休”運動會開幕式在南寧市體育場隆重舉行。廣西退役軍人廳黨組書記、廳長周長青出席開幕式並致開幕辭。廣西軍區政治工作局副主任危玉華,廣西退役軍人廳黨組成員、一級巡視員仇祖和,廣西退役軍人廳二級巡視員、廣西退役軍人服務中心主任(兼)嚴紅娟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上,周長青對本次軍休運動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並向出席開幕式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和全體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表示熱烈的歡迎並致以親切問候。

來自廣西各市的350多名軍隊離退休干部參加“樂動軍休”運動會。黃光曦攝

周長青指出,軍隊離退休干部為黨領導的革命、建設、改革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是黨、國家、軍隊的寶貴財富。舉辦廣西軍休干部“樂動軍休”運動會,這既是落實軍休干部“兩個待遇”、實現“六個老有”目標的具體舉措,也是打造廣西軍休文化品牌、推進和諧軍休家園建設的現實要求,對豐富軍休干部文化生活,促進軍休干部身心健康,進一步增強軍休干部相互交流,展示軍休干部精神風貌具有重要意義。

周長青強調,廣西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要牢記初心使命,認真貫徹落實好中央和自治區的各項軍休政策,持續推進軍休服務管理標准化建設,滿腔熱情地為軍休干部辦實事、辦好事。要積極創新軍休服務管理方式方法,廣泛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更好地滿足軍休干部個性化需求,用親情打造廣西軍休服務的快樂品牌,不斷增加軍休老同志的榮譽感、獲得感、幸福感,為廣西軍休干部安度晚年創造良好條件。

圖為太極拳比賽。黃光曦攝

據了解,本次運動會是廣西退役軍人廳組建以來主辦的首屆軍休干部運動會,比賽日為10月13日-15日,比賽共設有太極拳、門球、高杆拋繡球等3個團體項目以及太極拳個人賽、乒乓球、中國象棋、扑克、麻將、趣味投籃、踢毽子等7個個人項目,共有來自廣西各市的400多名軍休干部參加比賽。(黃鴻強)

頒獎儀式現場。黃光曦攝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