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縣程村鄉:村集體經濟助力貧困學子圓“大學夢”

2020年10月13日22: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三江10月13日電 “扶助村裡優秀大學生一把,這是我當黨支書多年的願望,今天終於實現了!”10月12日,在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程村鄉泗裡村舉行村集體經濟扶助全村優秀貧困大學生助學金發放儀式上,該村黨支書侯新德激動地說。

為確保每一名貧困大學生不因貧失學,堅決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當天,程村鄉泗裡村利用一部分村集體經濟收入扶助全村在讀大專以上的37名優秀貧困大學生,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大學生一次性獎勵600元,非建檔立卡貧困學生一次性獎勵500元,研究生獎勵600元。

助學金發放儀式上,受資助學生家長村民曹立謙說:“村裡對教育的重視和對孩子們的關愛讓我們感到非常地溫暖和感動,我們一定會克服困難,把孩子供完學業,回到家鄉回報家鄉,振興我們的鄉村。”

“這是我們村第一次從村集體經濟收入中拿出一部分資助全村大學生們,今后這種活動我們將會長期舉辦,對考上大學的孩子,給予一定獎勵,促進全村形成崇學向善、興教育重教的好氛圍,為村裡培養更多優秀人才,為鄉村振興提供堅強人才支撐。”泗裡村村委主任曹庭森說。

泗裡村是三江第一黨支部成立所在地,近年來,村“兩委”帶領全村黨員群眾在黨建引領下,大力推進以“兩不愁、三保障”為重點的脫貧攻堅工作,種稻養魚、油茶品改產業扶貧工作取得較好成效,各項工作取得較大進展,實現了整村脫貧,鄉村面貌煥然一新。(潘麗、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