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11月在廣西北海揚帆

2020年10月13日11: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賽事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南寧10月13日電(朱曉玲)11月,2020“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中國北海站)將揚帆起航。10月13日,賽事新聞發布會在南寧舉行,發布賽事相關情況。

據北海市旅游文體局黨組書記李才能介紹,本屆賽事將在北海舉辦為期一周的活動,設置OP組別競賽、龍骨帆船統一組別競賽、公開組別競賽以及風箏板、帆板系列賽事。各項賽事以場地賽和繞島賽兩種形式開展,場地賽擬定在銀灘附近海域舉行,繞島賽圍繞潿洲島海域開展離岸賽事。

本屆賽事將首次聯動北海兩大標志性景點,將北海銀灘與潿洲島聯結在同一賽事中,分別以帆船、帆板、風箏板等多種競賽形式進行場地賽和繞島賽,從而彰顯水上運動跨海賽事魅力,全景展示北海海洋景觀運動資源。

本屆賽事擬邀請20至30家專業帆船俱樂部及船隊參賽,包括來自中國、美國、意大利、荷蘭、德國等多個高水平帆船賽隊,其中境外船隊成員均已在中國。參賽隊伍中包括各大國際、國內賽事的眾多冠軍船隊名將,他們將率領各自的船隊向最終冠軍發起強有力的沖擊,2019年有著優異成績的中國“北海號”也將再度揚帆出戰。

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賽事組委會供圖

目前,賽事組委會已進行了長時間的籌備。賽事期間將舉辦一系列的配套活動,包括啟航儀式、賽事歡迎儀式、“一帶一路”北海主題展、“跟著主播去北海”、水手之夜、北海海洋環保活動、海洋運動電影展等。通過系列活動讓更多人零距離感受海洋文化,激發參與航海運動的熱情。

廣西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盧意文表示,2019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獲得了國際帆船聯合會及各參賽國家官員和賽隊的高度認可,對促進廣西拓寬海上通道、推進向海經濟大發展有著積極意義。今年,希望以此為突破口,加快推動廣西水上運動及其產業發展,使廣西成為國際帆船航線中的重要區域,繼續以體育搭台主動服務“一帶一路”建設。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