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廣西共接待游客3255.84萬人次

2020年10月09日09:3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0月9日電(記者龐革平、李縱)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獲悉,國慶假日期間,廣西共接待游客3255.84萬人次,實現旅游消費224.90億元。廣西各級各部門提前謀劃,強化保障服務和宣傳引導,假日市場運行平穩有序,實現了“安全、有序、優質、高效、文明”的假日文化旅游工作目標。

據了解,今年國慶假期,自駕游、家庭組團游明顯增多。據統計,10月1-7日,廣西主要旅游目的城市陽朔縣的白沙、高田收費站進出口車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長22.08%、28.14%。陽平高速、桂陽高速、桂興高速斷面交通量分別高出去年同期78.8%、69.4%、59.0%。假期“啟動提前結束延后”趨勢明顯,9月30日,桂陽高速、陽平高速、靈三高速、桂興高速等斷面交通量分別高出去年同期98.4%、91.6%、79.6%、59.9%﹔10月8日,分別達到去年同期的2.2-2.5倍。

鄉村旅游、紅色旅游升溫。國慶紀念活動、瞻仰革命聖地、游覽紀念館等紅色旅游在假日期間保持較高人氣。桂林全州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園、興安紅軍長征突破湘江紀念館,百色起義紀念館等迎來大批區內外游客,假日期間百色起義紀念館接待游客近6萬人次。各地主要鄉村旅游區(點)、農家樂人頭攢動,圍網捕魚、耙螺、拾海鴨蛋、瓜果採摘等鄉村旅游體驗活動以及多姿多彩的風俗風情,讓游客沉醉在山水歡歌中。鄉村旅游助力脫貧攻堅和富民成效顯著。

據介紹,積極推進智慧旅游,廣西完善大數據平台建設,實現游客量的實時統計、發布與預警,實現“全網預約”。通過大數據平台可視化呈現,實現對各主要景區、熱門景點可能出現的瞬時聚集現象進行實時監控與預警干預。10月3日、4日連續兩天對桂林銀子岩等景區游客量接近75%的情況進行了預警,及時關閉入園通道。目前,全區7家5A景區、247家4A景區已全部接入自治區景區視頻監控系統實現分時預約,“預約游覽、錯峰出行、限量接待”成為文明、健康、綠色旅游新風尚。

相關鏈接:

南寧:國泰民安度“雙節” 張燈結彩樂團圓!

2020年的國慶中秋,處處張燈結彩,喜氣洋洋。隨著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生產生活秩序逐漸恢復,南寧市委、市政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為人們放心出行、放鬆休閑營造了良好的環境……【詳細】

崇左:融合“民宿+” 提質鄉村游

9月28日,以“促進民宿產業融合,推動鄉村旅游振興”為主題的廣西民宿大會在大新縣舉行。全國各地品牌民宿創始人、專家學者、行業代表等200多名嘉賓聚焦廣西民宿產業發展,為助推廣西鄉村旅游振興獻智獻策……【詳細】

返程高峰日南寧進出城車流總體平穩未現大面積擁堵

國慶中秋假期落下帷幕,返程高峰也於昨日出現。記者從南寧市交警部門了解到,和去年國慶假期相比,今年國慶中秋雙節南寧市進出城車流量比較平穩,未出現大面積的擁堵……【詳細】

廣西:加大交通安全監管力度 控制景區人流密度

記者從自治區應急管理廳官網了解到,自治區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國慶中秋節假日期間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安委會、自治區安委會各成員單位抓好各項安全防范責任措施落實,全區各級公安交警、交通運輸、住建、文化和旅游、市場監管、應急、消防等負有安全監管職責部門要有針對性地組織好節假日期間的督導檢查、明察暗訪、指導服務,督促相關企業和單位排查隱患、堵塞漏洞,有效防范遏制各類事故發生……【詳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