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水汶鎮:危房改造提升貧困戶幸福感

2020年09月30日17:1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政府為我落實了危改政策,今年6月我搬入了安全穩固的新房子裡居住,從此我家住所風雨無憂,感謝黨和政府!”9月28日,岑溪市水汶鎮大衛村貧困戶楊應森對著前來慰問他的幫扶人楊壽雄說。

楊應森居住在水汶鎮大衛村劉屋組,全家4口人。因為家庭貧困,晚年才娶到一個患有精神病的妻子,兩個小孩現在都還在讀小學,妻子屬二級殘疾,全戶隻有楊應森1個勞動力,常年在本村附近打些散工來維持家庭生活,生活困難。而他家房子由於年久失修,破爛不堪,透風漏雨,一到下雨天就犯愁,外面下大雨,屋裡下小雨,苦不堪言。

水汶鎮黨委、政府針對楊應森家的實際困難,除了引導和扶持他家發展種養特色產業增加收入外,還為他落實了危房改造政策。首先讓他本人選好建房地址,然后政府幫助他聯系好危房改造項目工程代建公司,由代建公司墊資承建,解決了楊應森戶危房改造中的資金不足,保証了工程的按時按質完成。

據了解,水汶鎮今年象楊應森一樣享受了農村危房改造政策帶來實惠的危房改造共34戶,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3戶。截至今年6月,所有危房改造戶已全部竣工並搬遷入住新房子,危改戶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得到了提升。(廖之立)

(責編:譚江波、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