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發銀行南寧分行開展“金融知識普及月”宣教活動

2020年09月30日16: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金融知識普及月”開展以來,浦發銀行南寧分行以客戶為中心,通過管理融入、上下互補、內外互動等線上線下宣傳同步出擊等方式,深入開展立體式、全方面消費者權益保護宣傳教育,切實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周密部署、有序執行。浦發銀行南寧分行根據監管要求統一策劃與安排本行的宣傳活動,在轄區各網點電子屏幕等載體投放了活動的電子海報等,營造宣傳教育氛圍。轄內各分支機構做好統籌結合,將宣傳折頁以及電子宣傳海報等擺放在醒目位置供客戶取閱,並安排大堂經理作為消費者權益宣傳的解答第一責任人,提升客戶服務體驗。

防護到位,夯實服務基礎。該行加強網點、庫房等場所和現金收付環節的疫情防控,加裝消毒設備,讓消費者用上“放心錢”。每天對營業場所、服務設備進行消毒,引導客戶在進入網點前佩戴口罩並配合測量體溫。在衛生、安全的服務環境下,為客戶現場普及金融知識。同時加強線上業務引導,通過H5、官方微信公眾號等向消費者推送線上業務辦理指南。

重點突出,形式多樣。在做好廳堂宣傳的同時,以線上宣傳為主陣地廣泛發聲,通過微信長圖、知識課堂的形式,圍繞普及基礎金融知識、防范金融風險等主題,宣傳消費者關注的熱點問題,通過專業解析、以案說險助力消費者了解、掌握金融知識。

截至9月25日,目前已舉辦“金融知識普及月·金融知識進萬家·爭做理性投資者·爭做金融好網民”線上宣傳課堂五期,進一步提升消費者風險責任意識和風險管理能力。其次轄內各機構結合各自客群特點、根據自身實際,針對不同類型的人群,分階段進企業、走社區、入工地開展宣傳教育活動,線上線下發布宣傳資料數量3.34萬份,活動觸及消費者人次16.39萬。(陳晨)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