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浦:“點燃”全民健身熱情

2020年09月28日09:06  來源:廣西日報
 

“我們通過體育活動,不斷點燃全民健身熱情。”9月25日,合浦縣文體廣電旅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月上旬舉辦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暨“健康中國 全民健身”2020年合浦縣羽毛球公開賽共有12支隊伍參賽,近150名運動員、裁判員參加,其中包括各鄉鎮組織參賽的隊伍。

走進合浦縣中山公園,市民們在這裡唱歌、跳舞、下棋、打球、散步等。今年,合浦縣投入資金300萬元,在該公園增設籃球場、羽毛球場、健身步道、健身器材等,為群眾創造良好的休閑、健身環境,公園因此變得更加熱鬧了。

近年來,合浦縣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健身體育平台,舉辦了氣排球比賽、春節籃球賽、“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回賽(合浦賽段)等。在各項賽事中,市民們以運動員或志願者的身份積極參與。去年以來,全縣共有2萬余名志願者為賽事服務。

2016年以來,合浦縣文體設施建設累計投入2.2億元。當前,全縣有健身活動廣場17個、村級公共服務中心190個、村級籃球場330個、健身路徑102條等。

體育設施逐步完善,全民健身熱情升溫,更多的合浦人走出家門,進行形式多樣的休閑健身活動。數據顯示,全縣有民間健身團體60多家,廉州廣場月均服務群眾16萬余人次。2019年,該縣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口超過40萬,94%以上的學生體質達到《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准》合格以上等級。(易巧德 吳秀曉 方宏娥)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