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職業技術學院兩項目晉級“挑戰杯”全國決賽

2020年09月28日22:0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柳州9月28日電 在第九屆“挑戰杯”廣西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中,柳州職業技術學院的獲獎級別和數量皆創新高,共獲4金5銀11銅,並榮獲“優勝杯”和“優秀組織獎”。其中,該校的“工業機器人夾具及技術產業化”“信榮服裝——牛仔裝環保水洗工藝革新領先者”兩個區賽金獎項目進入國賽(第十二屆“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決賽,而廣西高職國賽名額僅5個。

“工業機器人夾具及技術產業化”項目線上答辯現場。覃露穎攝

據了解,“挑戰杯”系列競賽被譽為中國大學生學生科技創新創業的“奧林匹克”盛會,是國家“雙高計劃”明確的9項標志性成果之一,是文件明確的、僅有的4項國家級及以上競賽之一。“挑戰杯”競賽共有兩個並列項目,一個是“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另一個則是“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這兩個項目的全國競賽交叉輪流開展,每個項目每兩年舉辦一屆。

“信榮服裝——牛仔裝環保水洗工藝革新領先者”項目線上答辯現場。覃露穎攝

第十二屆“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自7月份啟動以來,柳州職業技術學院高度重視,在學校創新創業學院的大體系下,校團委和教務與實訓管理處精心組織,廣泛動員學生挖掘參賽項目,並通過線上申報、專家評選的方式遴選優秀項目,從26件作品中推送20件作品進入區賽,最終全部獲獎。

備賽過程中,該校團委多次組織路演彩排,聯合指導老師對項目進行多輪打磨﹔教務與實訓管理處邀請相關專家對創業團隊進行專題培訓,就項目陳述材料的准備、現場陳述、答辯技巧等進行重點指導,有效提升了團隊參賽的綜合能力。

邀請專家線上指導。覃露穎攝

第十二屆“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全國決賽將於2020年11月舉行。柳州職業技術學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認真組織統籌工作,全力以赴備戰國賽,力爭取得好成績。(彭遠賀、覃露穎)

(責編:彭遠賀、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