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扎實推進民辦幼兒園規范化

2020年09月28日09:4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培訓現場。林冬攝

9月19日—23日,2020年“國培計劃”北海市統籌——民辦幼兒園園長規范辦園培訓項目第一階段集中培訓在柳州市舉行,來自北海市各縣區的50名民辦幼兒園園長參加培訓。

北海市教育局培訓辦副主任李紅遠在開班儀式上表示,在當前北海經濟快速發展的前提下,北海人民渴望更加優質、更加規范的民辦幼兒園教育,希望參訓園長能夠心中有責任,肩上有使命,在培訓中認真學習,滿載而歸。

本次培訓邀請來自廣西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柳州市教科所、柳州市幼教中心組及柳州一線園長做專題報告及經驗分享,培訓內容涉及園長標准解讀、杜絕小學化傾向、家園共育、安全管理與健康衛生保健等走向規范幼兒園必備知識。在結班儀式上,大家紛紛表示將把理論知識與工作實踐相結合,學先進做法扎實推進規范辦園,為北海民辦幼兒園教育事業的規范化貢獻力量。

據悉,本次培訓設計遵循“實踐—反思—再實踐—再反思”的原則,通過柳州、北海、桂林、北海,三地分段持續性的集中培訓與返崗實踐,讓學員帶著問題來學習,帶著方法去實踐,力促解決北海民辦幼兒園規范化之路上的種種疑難雜症。(林冬

(責編:伍遷、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