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社科聯啟動《社會“熱詞”一點通》項目

2020年09月28日15: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發布會現場。彭婷攝

自治區社科聯黨組書記、主席朱東在會上講話。彭婷攝

人民網南寧9月28日電 (沈泉池、實習生彭婷)9月28日上午,自治區社科聯《社會“熱詞”一點通》項目發布會在南寧舉行。現場正式啟動《社會“熱詞”一點通》項目和社科普及志願者計劃,線上發布了首期社會“熱詞”,並向社科普志願者傳播大使代表頒發了聘書。

《社會“熱詞”一點通》項目以社會需求為導向,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人民為中心,根據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和政府要求,向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宣傳普及需要理解的社會“熱詞”,以及宣傳普及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關心關注、需要理解掌握的社會“熱詞”。突出黨的理論方針政策宣傳闡釋,及時宣傳普及黨的最新理論方針政策。該項目按照貼近生活、貼近實際、貼近群眾的原則,以群眾最關心關注的一個個“熱詞”宣傳普及為切入點,採取生動活潑、通俗易懂的方式,通過網絡新媒體實現更快速更便捷更廣泛的傳播,全力服務好自治區黨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及時回答群眾關切,推動解決好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正式啟動《社會“熱詞”一點通》項目和社科普及志願者計劃。彭婷攝

《社會“熱詞”一點通》採取定期或者不定期的方式發布,原則上每周五前發布一期“熱詞”,每期發布的數量為10—20個。在前期階段,主要採取電子雜志形式在廣西社科微信公眾號、廣西社科聯網站(開辟浮動窗口及專欄)等網絡媒體發布﹔中后期階段,將達到一定規模的“熱詞”庫在廣西社會科學普及活動網上虛擬展館發布,同時逐步升級到電子雜志+誦讀+小視頻等形式,傳播平台拓寬到今日頭條、抖音等網絡新媒體,進一步擴大覆蓋面和影響力。

另外,根據每期“熱詞”的內容和數量,按政治、經濟、文化等類別整理匯總,定期或不定期編印成《社會“熱詞”一點通》書籍(電子書),電子書更新到相關網絡媒體平台,供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學習。

發布會上啟動的社科普及志願者計劃,將按照公開招募、自願報名、擇優錄取的方式組建社科普及志願者微宣團。首批已聘任9名傳播大使。目的是通過一個個社科普及志願者和傳播大使,把哲學社會科學成果惠及廣大群眾,用社科力量凝聚人心,真正發揮文化軟實力,文化也是生產力的作用。

直播回顧:自治區社科聯《社會“熱詞”一點通》項目發布會

(責編:沈泉池、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