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異地警務合作 凌北警方聯動打擊涉詐犯罪戰果顯著

2020年09月27日11:0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凌雲9月27日電 今年以來,廣西凌雲縣公安局根據公安部、廣西公安廳和百色市公安局全國全區全市一盤棋的打擊指導思想,與北海警方強化異地警務合作,加強線索搜集綜合研判推送,聯動打擊助推“民族資產解凍”類詐騙犯罪取得顯著成效。

2020年6月-8月,北海市合浦縣公安局、海城分局、銀海分局、鐵山港分局、潿洲島分局分別到凌雲縣公安局開展警務交流活動,相互學習交流“民族資產解凍”類詐騙犯罪打擊整治工作的經驗做法,深化推進兩地公安機關警務合作與交流,建立長久有效的合作機制,形成了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協調發展的警務交流合作格局,為聯合開展打擊“民族資產解凍”類詐騙犯罪構建了高效暢通的警務合作機制。

線索是眼睛是靈魂,為強化凌雲、北海兩地警方的協作研判能力,提高情報研判的高效性和准確性,凌雲警方將整合梳理出的有價值的基礎線索向聯合研判組推送,由聯合研判組進行深度分析研判,截至目前已深挖研判出5條成熟線索向北海警方推送。

自開展警務合作以來,凌雲、北海兩地公安機關聯合偵查,緊密協作,聯動打擊“民族資產解凍”類詐騙犯罪取得顯著戰果。8月-9月,凌雲警方協助北海警方共打掉了5個團伙,抓獲“民族資產解凍”類詐騙犯罪嫌疑人29人,依法扣押現金10萬元,扣押涉案車輛2輛,手機、銀行卡等作案工具一批,涉案價值1000萬余元。目前,相關線索、案件還在進一步深挖偵辦中。(舒鏡霖)

(責編:吳明江、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