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東旭書記為黨員干部講授專題黨課

2020年09月24日17:00  
 

9月14日,自治區藥監局黨組書記、局長文東旭在第11期“藥品監管大講壇”上,結合新時代黨員干部的初心使命,給黨員干部講授了一堂專題黨課。

文東旭以《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保護和促進公眾健康》為題,結合自己的理論學習和實踐感悟,從“全面理解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內涵”“推進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行動實踐”“進一步認清藥品監管新形勢新挑戰”和“著力推進藥品監管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四個方面,深刻地詮釋了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理論基礎和現實意義,緊密結合機構改革后藥品安全監管面臨的新任務新挑戰,提出要著力推進藥品監管治理能力現代化五大體系建設:一是著眼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完善法規制度標准體系﹔二是著眼防范化解風險隱患,完善風險防控治理體系﹔三是著眼夯實藥品監管基礎,完善行政技術支撐體系﹔四是著眼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完善服務發展共贏體系﹔五是著眼構建以人民為中心的共治共享格局,完善多元主體協同體系。

黨課內容豐富、主題鮮明、思想深刻、貼近工作,既是一次思想理論學習的談心談話會,也是一次藥品監管實踐探索的交流促進會,更是一次錘煉黨員干部忠誠干淨擔當政治品格,增強干事創業信心的動員鼓勁會。全體黨員干部深受啟發,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保持定力、堅定信心,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踐行服務人民的錚錚誓言,不斷提高藥品安全保障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促進藥品產業高質量發展,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局領導黃琛、韋廣輝、萬秋、周建華,局機關各處室(中心)、各檢查分局、各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及全體黨員干部約300人在主會場或通過視頻參加學習。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