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專項檢查一類醫療器械備案工作

2020年09月24日16:26  
 

9月11日,廣西藥監局發出通知,在全區范圍內開展第一類醫療器械產品備案監督檢查,重點對全區備案的醫用敷貼、敷料、凝膠類產品開展自查和督查,進一步規范全區第一類醫療器械備案工作。

連日來,廣西各級藥品監管部門迅速開展對一類醫療器械,尤其是醫用敷貼、敷料、凝膠類產品的專項整治行動。其中,桂林市場監管局針對問題線索緊抓不放,持續深挖,依法取消桂林愈爾美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一類醫療器械生產備案,同時注銷這3家公司61個問題產品的第一類醫療器械產品備案憑証,並於9月14日進行了網上公告(http://scjdglj.guilin.gov.cn/tzgg/gsgg/202009/t20200916_1880258.html)。

廣西藥監局要求各市市場監管局(行政審批局)重點圍繞各自轄區內已備案的第一類醫用敷貼敷料類產品(醫用冷敷貼、冷敷凝膠、醫用冷敷眼罩、創口貼、液體敷料、噴劑輔料、傷口護理軟膏、液體傷口輔料等)開展專項檢查,並對各市市場監管局(行政審批局)開展抽查督查。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