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廣西藥品監測工作推進會在梧州召開

2020年09月24日16:22  
 

9月10日,廣西藥品監測工作推進會在梧州市召開,會議傳達學習2020年全國藥品不良反應監測工作視頻會和全區藥品監管年中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工作成效,分析形勢,明確任務。自治區藥監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萬秋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總結2019年以來,全區監測評價工作在疫情防控、風險監測處置、國家藥品監測哨點建設、疫苗NRA迎檢工作等方面取得的顯著成效,分析藥品監測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萬秋對下一階段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一是加強隊伍建設,著力完善全區省、市、縣三級藥品監測體制機制,爭取各級相關部門的支持,配齊配強技術力量,確保專業人才引得進、留得住、用得好。二是強化措施,確保年度工作任務圓滿完成,要把疫情影響造成的損失搶回來,確保各項績效考核指標按質按時完成。三是加強新法宣貫,持續提升藥品不良反應監測的認知水平,加大對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的指導與檢查力度,督促其落實藥品安全主體責任。

會上,自治區局相關業務處室對下一階段工作進行具體安排,南寧、柳州、梧州、百色、河池市市場監管局和灌陽縣市場監管局進行了經驗交流,會議還邀請業內專家進行“藥品法和疫苗法實施解讀”“市縣級機構建設和能力建設”“國家藥品監測哨點建設”專題講座,同時針對兩法具體落實、基層機構建設、哨點醫院建設等問題進行了講解指導,會議取得良好的效果。

自治區藥監局相關處室、全區各市市場監管局分管領導、業務骨干及國家藥品不良反應監測哨點醫院代表約110人參加了本次會議。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