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開展“講好紅色故事,緬懷革命先烈”主題演講比賽

2020年09月23日08:5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比賽現場。灌陽縣委教育工委供圖
比賽現場。灌陽縣委教育工委供圖

為進一步引導加強廣大師生銘記紅色歷史、追尋紅色足跡、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結合本地豐富的紅色歷史資源,9月22日,灌陽縣灌陽鎮紅旗初級中學開展了以“講好紅色故事,緬懷革命先烈”為主題的《紅色傳奇》進校園主題演講比賽。

比賽中,七、八年級的學生代表以桂林市組織編印的本地紅色教育讀本《紅星閃耀桂林》中的革命英雄事跡為主要內容,進行紅色故事演講比賽。選手們聲情並茂地把英雄們為了祖國歷盡艱難、英勇獻身的情景生動地演繹出來,讓在場的每一位學生被革命戰士英勇無畏的精神所動容,也深深打動了每一位評委老師。

通過開展此次活動,提高學生對語言的感受能力、表達能力,豐富學生的課余生活。同時,同學們通過講故事的形式宣傳革命人物事跡,重溫先烈們的革命往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洗禮,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紛紛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學習不怕困難、敢於斗爭的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做好新時代的傳承者。(桂林市黨員教育中心)

比賽現場。灌陽縣委教育工委供圖
比賽現場。灌陽縣委教育工委供圖
(責編:許藎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