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勇:為向海經濟發展和鄉村振興提供有力資源保障

2020年09月22日11:48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防城港日報
 

黃世勇在防城港市調研時強調

為向海經濟發展和鄉村振興提供有力資源保障

李延強、班忠柏分別陪同調研

9月17日,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黃世勇率隊在防城港市調研廣西生態鋁工業基地防城港項目用地保障及項目建設情況。市委書記李延強、市長班忠柏分別陪同調研。記者韋榮合攝

9月17日,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黃世勇到防城港市港口區、防城區、東興市等地,深入企業、港口、園區工地和村屯農戶,調研向海經濟發展、重大項目用地用海保障、鄉村風貌提升、安全生產等工作。市委書記李延強、市長班忠柏分別陪同調研。

黃世勇先后到廣西生態鋁工業基地防城港項目、白浪灘·航洋文旅綜合體項目現場,認真聽取介紹,仔細觀看宣傳視頻或項目情況展板,實地了解重大項目建設進展情況。他強調,要進一步挖掘海洋的潛力和優勢,以項目為抓手,加大力度發展向海經濟,拓展藍色發展空間﹔要強化重大項目用地用海保障,促進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為經濟高質量發展增添新動力。

在港口區光坡鎮新興村大龍口組,黃世勇實地了解防城港市農村亂佔耕地建房狀況,強調要全面做好農村亂佔耕地建房的摸底調查,堅決制止新的增量。要准確分析造成違法亂佔耕地建房的原因,嚴格依法依規、分類處置,穩妥有序推進整治工作。要進一步加強土地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體制機制,堅決守住耕地保護紅線。

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事關農民增收和農業農村的長遠發展。調研中,黃世勇先后走進港口區光坡鎮新興村、東興市江平鎮巫頭村,深入了解防城港市鄉村風貌提升工作開展情況。他強調,要貫徹全區鄉村風貌提升現場推進會的部署要求,堅持因地制宜、突出村屯特色、強化黨群聯動,有序高效推進鄉村風貌提升,不斷改善農村人居環境。

安全生產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和諧穩定大局。在港口區地質災害隱患點、中海油廣西防城港天然氣有限責任公司,黃世勇仔細了解防城港市防汛和地質災害防治、安全生產、應急管理等工作情況,強調要牢固樹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層層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加強隱患排查、監測預警和排危除險工作,千方百計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市領導唐軼昂、黃炳利、羅真分別陪同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林晏伊)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