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公交出行宣傳周活動啟動

2020年09月21日16: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活動現場。陸祖江攝

人民網欽州9月21日電 多一絲綠色,多一路暢通。9月21日上午,2020廣西公交出行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在欽州市汽車客運中心廣場舉行。活動圍繞“踐行綠色出行、建設美麗中國”主題,倡導和鼓勵市民積極參與綠色出行,加快推動綠色出行方式,減少道路擁堵。本次宣傳周活動將從9月21日持續至27日。

據悉,2019年廣西全區公交客運量達13.8億人次,全區新能源公交車輛投入使用突破8000輛,公交智能化水平不斷提升。2016年,欽州市率先在全區完成公交一卡通建設並投入使用。實施“公交優先”發展戰略可有效緩解城市擁堵、資源浪費、環境污染,是實現城市經濟、環境與交通可持續發展的必然選擇。

活動當天,欽州市公交公司的志願者向過往市民發放《2020年綠色出行倡議書》及相關資料,宣傳文明乘車禮儀及非法營運的危害等,參會人員還有序乘坐公交車,進一步體驗綠色出行方式。(朱曉玲、陸祖江)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