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樓宇統戰工作示范點揭牌

2020年09月18日16:07  來源:北海晚報
 
原標題:海城區樓宇統戰工作示范點揭牌

  9月14日下午,北海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實踐創新基地、海城區樓宇統戰工作示范點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實踐創新基地在富鈺大廈正式揭牌並投入使用。

  為破解樓宇統戰難題,將統戰服務觸角向樓宇延伸,尋求統戰工作新的著力點。海城區委統戰部“以黨建帶統戰、以統戰促黨建”的工作模式,以富鈺大廈作為依托,立足黨建引領,凝聚統戰共識,通過組建樓宇黨建聯盟,推行“五同五促”工作新模式。堅持以“樓宇黨建”引領人,“樓宇網絡”組織人,“樓宇服務”吸引人,“樓宇活動”凝聚人為目標,使樓宇成為思想融合、發展融合、生活融合、感情融合的家園。在富鈺大廈試行樓宇“黨建+統戰”工作體制,通過定期開展“統戰新聯會”活動,搭建樓宇中企業之間的交流平台,使企業之間形成長期互助的統戰新格局。

  據了解,富鈺大廈作為海城區挂牌的數字經濟創業園,是全市唯一一個5A級高端商務寫字樓。目前,樓宇內入駐企業單位共53家,入駐企業員工達1200余人,聚集了大批以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為主體的統戰對象,知識層次高、社會聯系廣、政治參與意識強的特點十分突出。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