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記歷史 勿忘國恥

廣西在全區范圍內統一試鳴防空警報

2020年09月18日18: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9月18日電(記者鄧建勝、龐革平)9月18日上午10時00分至10時15分,廣西在全區范圍內統一試鳴防空警報暨組織部分人員疏散隱蔽演練,以此銘記歷史,勿忘國恥。

南寧市中心城區統一試鳴防空警報。在南寧鐵路供電段工作的退伍士兵吳小龍說:“作為一名退伍軍人,就應該做到退伍不褪色,我退伍回到鐵路工作,繼承發揚部隊的優良作風,能夠為建設現代化鐵路強國貢獻自己的力量,我感到非常自豪。今天的防空警報也提醒我,雖然離開了部隊,但是不能忘記歷史,個人要堅持鍛煉保持體能,若有戰,召必回!”

當天,玉林市博白縣實驗中學開展“九·一八”防空警報統一試鳴疏散演練。隨著警報聲驟然響起,該校8年級600多名師生按照規定的路線,彎著腰、用雙手護著頭,迅速“逃離”現場。在各樓道口安全員的現場指揮下,學生們安全、有序、快速地撤到指定地點集合,共用時2分鐘。整個演練過程有條不紊、秩序井然。“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將銘記歷史,好好學習!”博白縣實驗中學學生賓越靜說。

貴港市在城區中學、新世紀廣場、建設路地下商業街等地舉行人民防空和消防安全綜合演練。正在參加貴港市退役軍人招聘會的退伍轉業士兵楊慶為告訴記者:“作為一名軍人,在部隊,就要苦練殺敵本領,做好傳、幫、帶工作,早日實現強軍夢﹔回到地方,就要搞好生產,把我們社會主義國家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隻有國家真正強大起來,我們的國家才能長治久安,百姓才能安居樂業。”

警報響起時,正在工作崗位上的賀州市公安局民警李邑娟立即停下手中的工作。防空警報鳴響過后,李邑娟深有感觸地說:“每一名中國人都要牢記國恥,並以此為動力,為國家強大而努力奮斗。作為一名人民警察,我更應該認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職責,愛國敬業,盡自己最大的能力為維護賀州社會治安,做出自己的貢獻。”賀州市人防辦還在華潤電力(賀州)有限公司進行了防空襲演練,檢驗賀州市人民防空指揮體系和專業力量體系建設情況,同時警示民眾居安思危,進一步增強廣大干部群眾國防意識和人防意識。

來自柳州市縣機關、學校、企業、社區等各界群眾約22.5萬人,參與了疏散演練活動。柳州市人防辦副主任侯正東表示,下一步,相關部門將在全民組織演練的基礎上,重點選取10個社區,全要素演練人口疏散隱蔽。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