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福康工程肢體手術矯治及康復項目定點醫院落戶廣西江濱醫院

2020年09月17日16: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9月18日電 9月16日,廣西福康工程肢體手術矯治及康復項目定點醫院在廣西江濱醫院正式揭牌。

根據《民政部辦公廳關於在脫貧攻堅中做好“福康工程”項目實施工作的通知》(民辦發〔2019〕18號),自治區民政廳關於印發《在脫貧攻堅中做好“福康工程”項目的實施方案》的通知(桂民發〔2019〕59號),廣西將為具有廣西戶籍及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証》的農村建檔立卡貧困戶、特困人員和低保對象家庭中的肢體殘疾人配置假肢、矯形器及輪椅、拐杖、助行器、護理床等康復輔助器具,從中篩選具有手術適應症的肢體(脊柱除外)畸形患者進行手術矯治,並進行康復訓練,切實保障他們基本生活權益,增強他們生活和工作能力,助推殘疾人精准脫貧。

為此,自治區民政廳與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協商,確定3家具有三級甲等醫療衛生資質、具有綜合救治能力,設置骨科專業(矯形外科專業方向)科室或康復科的醫保定點醫院作為患者的診療、手術、康復定點醫院。經遴選,廣西江濱醫院被確定為區直唯一一家“福康工程”肢體手術矯治項目定點醫院,將為該公益工程提供肢體手術矯治項目醫療服務。 (陳春栩)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