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石家鄉開展預防溺水安全知識進社區活動

2020年09月17日16:0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石家鄉政府開展預防溺水安全知識進社區活動,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識,預防和杜絕溺水事故發生,推進社會力量關愛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長。

活動中,宣傳員向家長和學生講述了隨意下水嬉戲的后果、講解了夏季防溺水的安全知識,告誡學生不要私自下水游泳,發現險情要相互提醒、勸阻並報告,遇有溺水事故要學會尋求成年人的幫助和報警。

隨后,該鄉工作人員和部分老師走進村庄,通過手持高音喇叭向村民廣播宣傳,發放《防溺水知識》宣傳材料等形式,廣泛宣傳防溺水知識和溺水急救措施。同時,該鄉工作人員還來到河流沿岸、水塘邊檢查安全警示牌。每到一處,工作人員發現安全隱患即在第一時間進行整改,對警示牌缺失或不夠醒目的,要求各村立即整改。

近年來,該鄉採用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防溺水宣傳工作,通過微信群、公眾號等網絡平台,推送防溺水安全知識,提醒村民和學生家長加強家庭安全管理及監護工作,杜絕溺水事故發生﹔線下通過到各村屯張貼防溺水宣傳標語及發放防溺水致家長一封信等形式,提醒家長履行家庭教育和校外監護責任,各學校組織老師入戶宣傳防溺水知識,讓全鄉群眾“防溺水”思想深入人心,家喻戶曉。(陳洪、李全、何興發)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