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區:“土瑤村”文藝匯演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9月16日17:2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9月16日電 近日,賀州市平桂區鵝塘鎮明梅村舉辦“瑤舞團匯報演出”活動。賀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於枝周,平桂區領導賴春忠、甘羚、魏少忠、陳蔚觀看演出。

當天晚上,明梅村熱鬧非凡,周邊的村民聚在一起觀看瑤舞團匯報演出,現場掌聲歡笑聲不斷,氣氛熱烈。

據了解,此次文藝匯演是由土瑤群眾自發編排出《盛世歡歌》《儺舞》《瑤家聖火》《變臉》《瑤鼓神韻》等具有土瑤特色的歌舞節目,其中由《儺舞》《瑤家聖火》《瑤鼓神韻》三個節目改成的《長鼓聲聲小康來》入選參加自治區農民匯演。

舞台上,演員們投入演出﹔舞台下,觀眾不時拿起手機記錄精彩瞬間,歌聲傳遞心聲,掌聲伴著笑聲,演出現場匯聚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大家紛紛表示,每個匯演節目都傳遞著黨和政府的心聲,展現了當地群眾的精神面貌,為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營造良好氛圍,充分表達了干群攜手脫貧致富的信心和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堅定決心。

在演出現場,明梅村2019脫貧戶盤青貴說:“作為明梅瑤一名舞團演員,真希望通過我們這個舞蹈的形式,把積極的脫貧精神表現出來,帶動大家,鼓舞大家,讓我們走得更高,更遠。”

觀眾馮轉姑說:“今年我們村脫貧了,感謝黨和政府對我們的關懷,今天晚上看這個表演很好看,我們很開心,現在我們的大路也修好了,我們的房子也蓋好了,不像以前那樣,現在我們很開心,很快樂,很幸福。”同樣,觀眾唐花蘭也道出了在場村民群眾的心聲:“今晚我們來看表演很精彩,很鼓舞我們,我相信以后的日子會越來越好的。”(朱雲桃)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