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交流 深化合作 共促發展

河池市金城江區領導赴平桂區考察交流

2020年09月11日09:0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9月11日電 9月9日,河池市金城江區委書記覃生賢、區委副書記韋家甫一行3人到賀州市平桂區考察交流脫貧攻堅工作。平桂區委書記賴春忠,區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莫鼎革陪同考察。

當天下午,覃生賢一行先后來到平桂區城市規劃發展沙盤、賀州市超群實業有限公司扶貧車間、廣西黃金珠寶產業園、廣西東融石材碳酸鈣交易中心、平桂區易地扶貧搬遷移民安置點——文華社區、區脫貧攻堅指揮部等地,通過實地考察、聽取介紹、翻閱資料、觀看視頻等方式,詳細了解扶貧移民就業、產業扶貧、安置點社區建設、產業園建設、基礎設施建設、脫貧攻堅及企業落戶投產、營商政策扶持等工作情況。考察組紛紛表示,平桂區在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部署中,政治站位高、力量整合實、工作措施硬,工作很有特色、成效顯著,許多經驗可推廣復制。

考察過程中,賴春忠介紹了平桂區的脫貧攻堅工作經驗。近年來,平桂區推行“七步預警”,精准防返貧控新貧﹔打造“六型車間”,拓寬就業增收渠道﹔堅持“五化統籌”,譜寫移民安置新篇﹔完善扶貧項目數據,編牢項目管理密網﹔注重“內增外化”,破解土瑤深貧難題﹔發展現代農業,打造脫貧新引擎﹔編印“扶貧字典”,學用政策助推幫扶,促使順利實現整區脫貧摘帽。

考察組表示,平桂區脫貧攻堅的成功經驗和做法給他們留下深刻印象,將認真借鑒平桂的好經驗、好做法,並結合金城江實際,創新方式方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推鄉村振興發展。同時,希望兩地進一步加強交流、深化合作、共促發展,如期建成小康。(陶勝平)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