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江:投資5.07億元的中核環江100兆瓦農業光伏項目開工

2020年09月16日08: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環江9月16日電 9月11日,建設規模為180兆瓦、投資5.07億元的中核環江100兆瓦農業光伏項目在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明倫鎮北宋村開工。

今年以來,環江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的工作部署,不斷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扎實推進“五企(央企、灣企、民企、外企、微企)入環”各項工作,“招大引強”成效顯著,中核集團環江100兆瓦農業光伏項目是該縣今年實施“五企入環”活動引進的一個重要項目。

據悉,該項目位於明倫鎮北宋村附近,預計建設規模為180兆瓦,預計總投資5.07億元。項目按“農業種植+光伏發電”的方案在光伏板下因地制宜配套種植農作物、花卉以及中藥材等作物,提高土地的綜合效益,符合綠色產業、觀光產業的發展需求,對農、林業增收、農民增收起到了積極推動作用。項目建設成后,年發電量高達1.264億千瓦時,實現年稅收1000萬元以上。同時,也可為當地農村就業人口提供大量就業崗位,助推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許藎文、羅晨敏、蒙良德)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