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中國指數報告2020》出爐 玉林市數字政務指數躍居國內增幅首位

2020年09月15日09:49  來源:玉林新聞網-玉林日報
 
原標題:《數字中國指數報告2020》出爐 玉林市數字政務指數躍居國內增幅首位

9月10日,《數字中國指數報告2020》(以下簡稱《報告》)在騰訊全球數字生態大會上正式對外發布。《報告》顯示,2019年廣西數字政務領域多項指標同比去年大幅提升,其中南寧、玉林、貴港等地市的數字政務指標均達到逾270%的高速增長,而玉林市2019年數字政務指數漲幅高達339%,躍居國內增幅首位。

近年來,玉林市按照數字廣西建設的工作部署,切實推進玉林市政務數據治理的各項工作,建立由分散規劃變為統一規劃、由分散預算變為統一預算、由分散審批變為統一聯合審批、由分散建設變為統一建設、由資產分散管理和分散運維變為資產統一管理和統一運維、由單項評估變為統一雙向評估的“六變六統”管理機制,並率先提出政務數據的所有權、管理權和使用權“三權分置”概念。在試點先行上聚焦發力,將市民政局、交通運輸局、林業局、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等單位作為玉林市政務數據治理首批試點單位,以點帶面。推進壯美廣西·玉林政務雲(鯤鵬雲)作為自治區首個鯤鵬產業生態雲項目落地實施,完成政務外網整合遷移,在全區率先開通投資項目審批“遠程申辦”系統,建成全區第一個縣域智慧城市項目,首創公積金服務“四零模式”。

截至目前,玉林市落地實施了全區第一朵鯤鵬雲項目,建成了全區第一個縣域智慧城市項目——容縣智慧僑鄉項目,出台了首個市級公共數據開放管理辦法,結構化數據總量顯著提升,由原來的2.8萬條增至1.1億條,庫表數據總量列在14個設區市前列。(記者 黃劍紅)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