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學院胡合應邀為全國高校易班工作站授課

2020年09月15日09:5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胡合為全國高校易班工作站進行網絡授課。車逸蘭攝
胡合為全國高校易班工作站進行網絡授課。車逸蘭攝

9月10日,教育部易班發展中心在上海舉辦2020年度全國易班共建高校學生工作站骨干隊伍培訓,百色學院易班發展中心負責人胡合作為唯一受邀的高校易班建設專家,赴上海為全國易班學生工作站作了題為“高校易班學生工作站管理體系建設”網絡授課。

胡合以房屋建筑體系的構建視角為例,認為易班管理體系建設要遵循“常態化、制度化、規范化、模式化”四個原則,重點構建“頂層設計”和“站內布局”兩個方向基礎框架。在“頂層設計”上,校級層面要建立易班網絡育人工作指南,二級院系則建立易班網絡文化建設工作指南,同時在各級易班成果認定上要建立易班參與度考核指標體系。在“站內布局”上,胡合圍繞“平台管理、內容管理、團隊管理”三大建設,提出了“網絡值班管理、平台細化管理、輿情應急處置、網絡精英推廣計劃、網絡文章成果認定、網絡知識產權保護管理”等一系列共性、優質的管理方法。

百色學院啟動易班建設6年來,在全國高校易班標准化模式建立、考核評價體系以及創新創建工作成效突出。胡合在學校黨委的支持下潛心研究創建了“1+3+3”網絡育人工作體系,成為全國高校易班建設領域專家,為奠定了百色學院易班成型發展的堅實基礎,多次被邀請培訓各省市高校網絡思政工作者、輔導員隊伍。(黃怡)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