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全區抽檢31類食品2939批次樣品,不合格率僅1.46%

糖果制品等10類食品43批次樣品不合格

2020年09月15日09:06  來源:南寧新聞網
 

昨日,記者從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官網了解到,該局近日發布今年8月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情況分析通告。全區完成食品監督抽檢並公布31類食品2939批次樣品中,所檢項目不合格43批次,總體樣品所檢項目不合格率為1.46%。其中,樣品不合格率位列前三的分別是糖果制品、其他食品(螺螄粉)和飲料,樣品不合格率分別為25%、14.29%和3.33%。

據通告,今年8月,全區完成食品監督抽檢並公布31類食品2939批次樣品中,所檢項目全部合格的樣品共21類食品2896批次,不合格樣品共10類食品43批次。樣品不合格率從高至低分別為糖果制品、其他食品(螺螄粉)、飲料、食糖、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酒類、食用農產品、糕點、糧食加工品、餐飲食品等10種食品。

針對檢出的不合格食品,相關市場監管部門已督促企業採取下架、召回等措施,控制產品風險,並對違法違規企業立案調查、依法處置。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已公布具體的監督抽檢信息,可在其政府網站或通過其他有效途徑查詢。(記者陸增安 實習生朱汝芳)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