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陽公安聯合多地警方摧毀特大販毒網絡 112名吸販毒人員落網

2020年09月14日09:2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百色9月14日電 據百色市田陽區公安部門消息,近日,在百色市公安局的統一指揮下,百色市公安局田陽分局聯合欽州、右江、田東等地市縣公安機關成功偵破系列販毒案,共抓獲吸販毒違法犯罪嫌疑人112人,其中採取刑事強制措施59人,強制隔離戒毒29人,社區戒毒2人,治安處罰22人﹔摧毀一個特大販毒網絡,繳獲毒品海洛因200多克,扣押毒資3萬多元,凍結毒資20萬元。

今年3月,百色市公安局田陽分局在工作中掌握重要涉毒線索,發現轄區內一個以許某為首的販毒團伙多次實施大量販賣毒品犯罪活動。獲取線索后,當地公安部門立即組織禁毒大隊深入調查核實。經過深挖擴線,發現許某的上家何某龍與上家何某力購買大量毒品海洛因后同時向許某販毒團伙和欽州市某販毒團伙長期供應毒品,許某組織蘇某、農某、羅某等人分別向田陽、右江、田東、田林、凌雲等地吸毒人員販賣毒品。該販毒網絡龐大,交易頻繁,數量較大。由於該案涉及地方多、參與販毒人員多,案情重大,為將販毒團伙一網打盡,全鏈條摧毀該販毒網絡,田陽分局立即向百色市公安局領導匯報。

接到匯報后,百色市公安局啟動重大涉毒線索處置工作機制,成立“6.16”禁毒專案組,指導各偵辦部門採取多地、多警種聯合辦案,全面開展專案偵察。在市公安局的指導下,全面梳理案件情況,摸清該販毒網絡人員情況和活動規律等,並和欽州警方進行溝通協調達成共識,同步上案。呈報自治區公安廳把案件列為省督案件。

7月18日,收網時期成熟,在百色市公安局的指揮和協助下,田陽分局對販毒人員許某、蘇某和農某實施抓捕,當場查獲毒品海洛因150余克,毒資1500多元。經訊問,許某當場供認了其從某市購入毒品后組織他人販毒的犯罪事實。隨后,經過多日連續追擊摸排,順藤摸瓜先后將許某的上家何某龍、上上家何某力及下家、下下家羅某、韋某、黃某、吳某等36人抓獲歸案﹔查獲毒品海洛因50余克,扣押毒資3萬多元,凍結毒資20萬元。與此同時,分局聯合欽州市公安局、右江分局及田東、田林、凌雲縣公安局全面開展收網行動,對涉案販毒人員實施抓捕。截至目前,共抓獲吸販毒違法犯罪嫌疑人112人,其中田陽分局抓獲39人,右江分局抓獲22人,田東縣公安局抓獲15人,田林縣公安局抓獲16人,凌雲縣公安局抓獲6人,欽州市公安局抓獲14人。

目前,販毒犯罪嫌疑人許某、蘇某、農某、羅某等59人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吸毒人員覃某、羅某等31人別執行戒毒,吸毒人員黃某等22人被處以治安處罰,案件在進一步審理中。(韋超才、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