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提升群眾科學素質 助力鄉村振興

2020年09月11日18:1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更好地推動自治區績效考評全民科學素質建設考核指標的有效落實,進一步提升全民科學素養,近日,灌陽縣通過開展科普宣傳活動進社區、進村屯活動,把歡樂送到鄉村、把健康送給群眾、把技術送到家門口、把法治服務送到身邊,讓廣大群眾更有獲得感、幸福感,群眾滿意度進一步提高。

一是各鄉(鎮)利用圩日,通過發放各類科普圖書、散發科普宣傳資料開展宣傳活動。同時邀請群眾通過掃描《致公民的一封信》中的二維碼下載“科普中國”APP及關注“科普中國”微信公眾號,識別二維碼一鍵答題參加2020年廣西公民科學素質網絡技術活動,鼓勵大家成為科普信息員,共同傳播科學、權威、准確的科普信息,讓科學知識更好地服務廣大人民群眾,積極參與到科學素質提升行動中來。

二是縣科協組織干部職工到社區、村屯開展科技教育、傳播與普及活動,同時現場接受群眾咨詢,解答群眾在農業生產過程中遇到的疑惑,進一步助力群眾科技意識和科學素養提升,推進特色產業和脫貧攻堅事業的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下一步,灌陽縣將繼續深化全民科學素質活動,深入農村基層,廣泛開展各類科學技術培訓和科普宣傳活動,把科學技術和科普知識送到農民群眾身邊,不斷提升農民群眾科學素質,助力鄉村振興。(孫湘玲 范梅梅)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