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尊師愛師情 鼓舞老師齊奮進

2020年09月11日09:07  來源:南寧新聞網
 

東葛路小學學生代表給有30年教齡的老師送鮮花與祝福

江南小學老師和孩子們玩走板鞋游戲致敬老師的童年。梁思媛攝


民樂路小學的同學用畫筆為老師畫像。學校供圖

五象小學少先隊員為優秀教師頒獎。學校供圖

桃李芬芳懷偉志,英才薈萃興中華。昨日是第36個教師節,南寧市各中小學開展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感念師恩,營造濃濃的尊師重教之風。

尊師愛師 師生共慶教師節

在這個教師節,市內各學校、幼兒園都給老師們送上了特別的慶祝“禮物”。

虹橋小學開展主題為“和美虹橋育桃李和樂學子敬師恩”系列活動,並表彰了學校“最美教師”之我最喜愛的老師、優秀班主任、優秀教師等﹔東葛路小學的同學們也開展了“夸夸我的好老師”主題活動,大家把對老師的真情實感寫在了棒棒糖賀卡上﹔仙葫學校開展“立德樹人奮進擔當教育脫貧托舉希望”主題活動,為優秀教職工送上榮譽証書﹔逸夫小學的“敬愛日”隆重上線,同學們給老師行鞠躬禮,表達深深的感恩之情﹔埌西小學裡,全校同學用手語舞《有你就幸福》祝福老師們節日快樂﹔在南寧市第五幼兒園,一張張五顏六色的賀卡貼在園內的留言板上,這是家長和孩子為老師送上的祝福……

師恩如山,因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師恩似海,因為大海浩瀚,無法估量,孩子們的一句“您辛苦了”,潤濕了多少老師的眼眶。

傳承初心 三尺講台書奮進

“三寸粉筆,三尺講台系國運﹔一顆丹心,一生秉燭鑄民魂。”正是專注於教書育人的老師的真實寫照。

9日下午,市第一幼兒園邀請退休教師返園共同慶祝教師節。園長李莉萍向老教師們匯報了一年來幼兒園取得的優異成績,令她們情不自禁跳起舞表達內心的喜悅﹔在桂雅路小學開展的“立德樹人奮進擔當教育脫貧托舉希望”主題活動上,羅珊珊老師向師生講述她在馬山支教的故事《生命的禮物》﹔南寧市五象教育集團在五象小學舉行了“不忘初心育桃李乘風破浪綻芳華”2020年教師節頒獎典禮曁集團成立一周年紀念日活動,優秀教師代表通過《愛》《隱形的翅膀》《追夢人》等歌曲串燒,唱出對教育工作的熱愛……

民樂路小學的黃永恆老師,到青秀區劉圩鎮支教了一年。在自己的節日裡,他卻說:“我想念鄉鎮的孩子們,他們是如此好學和淳朴。教育的本真在於愛,對老師而言,引導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讓農村的孩子共享城市教育資源,再辛苦也值得。”

傳承教育初心,牢記教育使命,這是許許多老師的目標,他們在校園裡默默耕耘,書寫新時代的奮進故事。(記者佟鏑、黃穎、劉明艷、韋君蘭)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