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區深入開展“黨課開講啦”活動

2020年09月10日16:2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貴港9月10日電 近日,貴港市覃塘區舉行“黨課開講啦”——“我的祖國 我們的英雄”馳援湖北抗擊疫情醫護英雄事跡宣講活動。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覃塘區醫務人員積極響應號召,自動請纓,勇於擔當,奔赴湖北抗擊疫情。此次活動從抗疫短片、個人講述、訪談等角度展示了覃塘區醫務人員馳援湖北奮戰一線的經歷故事,體現了醫護人員的溫情服務與時代先鋒的剛強果敢,展現了覃塘區衛生健康系統勇擔時代重任,為守護人民生命健康牢筑防線的“醫者仁心、大愛無疆”的形象及風採,在全區營造了“學習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的良好氛圍。

自“黨課開講啦”活動啟動以來,覃塘區邀請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中表現突出的黨員、干部和“身邊榜樣”講黨課,在全區范圍內組織開展了 “上黨課堅定信仰,學榜樣引領新風”的主題黨日活動。各級機關黨員干部利用會議室、黨員干部教育培訓基地、紅色教育基地等場所,通過講座式、訪談式、情景式等形式,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等內容上黨課。農村基層黨組織結合自身實際,採取“黨課開講”“主題宣講”“故事共享”等靈活形式開展黨性教育活動,豐富黨員教育內容,引導黨員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據統計,該區已有800多個支部開展了活動。(蒙思婷 黃紹良)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