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寧明縣:鮮花獻給最美鄉村教師

2020年09月10日11:4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南寧師范大學駐村第一書記磨有積在給學生上課。黃光榮攝

在第36個教師節當天,廣西寧明縣那楠鄉那陶村小學學生向老校長黃健康等教師敬獻鮮花和賀卡,以此感謝師恩。

那陶村是一個擁有450多戶1000多人口的鄉村,那陶村小學僅有四名教師,今年58歲的老校長黃健康在該校堅守30年教書育人,培養了一批批學生走領導崗位﹔三年前,大學畢業的農衛紅放棄城市的高薪待遇,到那陶小學當一名鄉村教師,農衛紅表示:“用青春之我,為振興鄉村教育和經濟發展奉獻自己微簿之力。”

小學生為教師制作禮物。黃光榮攝

近年來,得益於寧明縣始終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加大教育投入,改善辦學條件,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同時,寧明縣加大投入實施校園文化、綠化等建設,配足圖書、實驗儀器、多媒體等教育教學設備,擴大城鄉學生公平接受教育的機會,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和質量。

據統計,2018年,寧明縣先后投入9140萬元,實施農村義務教育薄弱學校改造、校舍維修改造、擴大學前教育資源等項目共176個,恢復了愛店國門學校辦學,進一步完善了教育基礎設施設備,提升了義務教育均衡水平。2017年底,寧明縣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工作通過國家評估。(黃光榮、張喻真)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