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山:近200名學生開啟深圳求學之旅

2020年09月09日11: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日前,南寧市馬山縣被深圳德昌電機技術學院錄取而免費就讀的2020年40名貧困家庭學生帶著行李、帶著家人的美好期望,搭乘接送的班車前往深圳德昌電機技術學院,開啟他們的求學之旅。

據悉,從2011年開始,馬山縣政協發揮人才薈萃、聯系廣泛的作用,牽線搭橋深圳德昌電機技術學院到馬山縣免費招收貧困家庭學生到該學院就讀,聯手開展教育扶貧活動。截至目前,馬山縣已有近200名學生享受免費就讀的“優待”,其中今年錄取的40名新生是該學院在馬山縣免費招收錄取人數最多的一年。9年來,該學院每年均從馬山縣報名的初中應屆畢業生中,通過考試、面試等方式確定招生錄取人數。這些學生在深圳德昌電機技術學院就讀期間,學費、食宿費及日常生活用品等由學院免費提供,學生在學院裡通過努力學習文化課程、積極參加技術培訓,取得技術等次証書后,將由學院安排到上海、深圳、北海等工廠企業工作,獲得一份穩定的工作和工資收入,支撐家裡的各種費用開支,為馬山縣貧困家庭順利脫貧摘帽、鞏固脫貧成果奠定了堅實基礎。(藍鉦育、林欣欣)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