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警務深化執法合作 聯合巡邏整治水口界河

2020年09月09日23:0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聯合整治界河專項行動。楊亞龍攝

人民網崇左9月9日電 日前,廣西崇左邊境管理支隊與越南馱隆國際口岸邊防屯開展第一次聯合整治界河專項行動,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安全穩定。

啟動儀式結束后,雙方各自出發前往中越界河平江段三江口界河段匯集,分別乘坐執法船共同對中越界河平江段三江口到945界碑舊街河段的界河面進行巡邏檢查。巡航途中,中越雙方共同對停靠在界河邊的船隻進行登船檢查,對邊民進行普法教育,勸導邊民們要遵紀守法,禁止開展一切違法違規活動。

銷毀沿岸竹排。楊亞龍攝

雙方按照“同步巡檢、同步核實、現場移交、現場銷毀”的要求,共巡邏界河12公裡,查獲中型“三無”鐵殼船1艘,割斷過江纜繩7條,走訪查訪漁戶3戶,教育邊民100余名,銷毀越方一側竹排12條,銷毀中方一側竹排2條,清理界河沿岸重點通視區2500余平方米。

水上巡邏后,雙方到三江口944界碑陸地沿岸巡邏道開展聯合徒步巡邏。巡航整治結束后,雙方在水口口岸大橋進行臨時會晤對本次活動進行總結,共同簽署《聯合整治記錄》。

此次行動是崇左邊境管理支隊與越南馱隆國際口岸邊防屯第一次聯合整治界河(水口—馱隆段)的專項行動。下步,崇左邊境管理支隊將繼續聯合越南裡萬、潭水、平宜邊防屯建立聯合開展界河整治長效機制,鞏固深化中越雙方警務交流合作,強化中越邊境界河管理,共同維護中越邊境安全穩定。(梁鵬、寧俊宇、朱曉玲)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