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藥監局召開全區“兩法”知識競賽動員視頻會

2020年09月08日10:22  
 

2020年9月1日,自治區藥監局在南寧組織召開全區“兩法”知識競賽動員視頻會。會議對全區參加全國“兩法”知識競賽活動進行動員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力爭在全國“兩法”知識競賽中取得好成績。自治區藥監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萬秋出席會議並講話。

萬秋在講話中要求:一要提高認識,統一思想。“兩法”是我國藥品監管制度的升級版、現代版,開啟了我國依法治藥的新征程,是監管執法的基石。要認真抓好“兩法”宣傳培訓,推動地方政府、監管部門、企業等全面落實法定責任、履行法定義務。二要落實責任,主動作為。各單位要部署安排,在動員監管人員積極參加競賽活動的同時,還要廣泛動員監管對象、醫務人員、社會人員等積極參與,切實採取積極有效的措施和辦法抓好本次活動,對於組織不力的部門,將視情予以通報批評。三要學以致用。以參加答題競賽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大“兩法”的宣貫力度,統籌整合各方資源,調動社會各界力量,切實推動形成政府監管、企業主責、行業自律、社會協同的藥品安全共治格局,在全區掀起深入學習宣貫“兩法”的新熱潮,不斷提升藥品監管執法能力水平和藥企市場主體的責任意識、法治意識,確保我區藥品安全。

自治區藥監局機關相關處室、直屬單位負責人、檢查分局全體干部,各市、縣(市、區)市場監管局政策法規、藥品監管和稽查執法工作相關領導及工作人員參加視頻會議。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