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藥監局部署開展《化妝品監督管理條例》宣傳培訓工作

2020年09月08日10:03  
 

目前,自治區藥監局發出通知,要求各級藥品監管局部門加強《化妝品監督管理條例》實施前的宣傳培訓工作,為條例的順利實施奠定基礎。

根據通知安排,從2020年8月起至12月,利用4個多月時間開展《化妝品監督管理條例》宣傳培訓活動。一是邀請專家解讀《條例》。解讀修訂《條例》的背景、意義,立法精神和主要內容,確保化妝品監管工作符合《條例》的最新要求。二是組織開展《條例》巡回宣講活動。自治區局組建《條例》宣講團,深入各市或者利用網絡授課形式開展《條例》巡回宣講活動,對各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業務骨干進行培訓。三是分門別類開展集中學習培訓。有計劃地組織對本部門不同崗位人員進行分類培訓,使其掌握與本職崗位相關的《條例》主要內容,特別是加強對一線監管人員和企業的培訓。要求在年底以前,對上述各類人員培訓的覆蓋率要求達到100%。四是大力開展社會宣傳活動。按照當前疫情防控的總體要求,創新宣傳和培訓方式,充分利用網絡技術和平台,多種方式,進行系統宣傳和培訓,有效擴大《條例》的社會認知度,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化妝品安全使用意識、監督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

通知要求通過學習宣傳《條例》,進一步規范化妝品生產經營活動,加強化妝品監督管理,保証化妝品質量安全,促進化妝品產業健康發展,更好地保障消費者權益,進一步推進我國化妝品監管的科學化、法治化、國際化和現代化進程。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